第十届大学生艺术节“弦指瞬间”器乐弹唱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1-05-26 00:00:00 来源:团委

2011年5月25日下午14:30由西安文理学院团委主办,音乐表演系承办的第十届大学生艺术节“弦指瞬间”器乐弹唱大赛决赛在明德楼音乐厅拉开帷幕。

我院团委副书记李昉和音乐表演系党总支书记张建信莅临本次大赛现场,并致开幕词。同时幼儿师范学院王宝庆老师给与本次大赛高度评价,并提出中肯的建议。“弦指瞬间”器乐大赛自举办以来受到来自物理系、艺术设计系、文学院等14个院系学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本次器乐弹唱大赛选手经过初赛、复赛的多轮考核。在专业技巧和舞台表现方面具备了一定的水准。

此次器乐大赛分非专业组和专业组两个类别。非专业组以一首清新自然的吉他弹唱《每个人都会》开场,幼儿师范专业选送的吉他合奏《那一年》以其高超的艺术表现力博得本次大赛头筹,资源环境与旅游系的扬琴独奏《黄河颂》和钢琴独奏《G大调奏鸣曲第一乐章》获得二等奖优秀的成绩。物理系选送的吉他弹唱《每个人都会》和笛子独奏《梦》以及生科系选送的萧独奏《蝶恋花》分别获得三等奖。

专业组的演奏形式丰富多样,简直是一场视听盛宴,经过激烈的角逐。音乐表演系二胡独奏《欢庆节日》获得专业组一等奖。古筝合奏《百花引》及阮重奏《丝路驼铃》获得二等奖。笛子合奏《跑旱船》、古筝独奏《西域随想》、打击乐独奏《威廉退尔》、钢琴独奏《春舞》以及幼儿师范学院选送的钢琴四手联弹《卡门序曲》获得本次大赛的三等奖。

音乐表演系

2011年5月26日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