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简介
共青团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简介

  共青团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是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服务学校发展建设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任务,是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

  长期以来,校团委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始终保持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深化共青团改革,全面推进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实践育人、校园文化建设、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先后获得了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陕西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西安市“五四红旗团委”、西安市“共青团工作优秀奖”等多个荣誉称号。

  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和“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同时,积极推进文化育人工作,以“两节”为载体,提炼校园文化特征、凝练校园文化精神、提升校园文化活动品味,原创话剧《冯从吾》先后获得第十六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评委会特别奖、优秀表演奖、优秀剧目奖,陕西省第六届校园艺术节优秀剧目奖、优秀编剧奖、优秀导演奖、优秀表演奖,受邀参加第六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展演,荣获优秀展演奖,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品牌。不断加强“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工程”,切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特色品牌建设,建立了 “爱心+专业”的志愿服务模式。积极参与西安市大型赛事志愿服务工作,鼓励学生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过程中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学以致用。

  高举旗帜跟党走,聚力青春勇担当。共青团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我校广大青年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我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奉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