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文理学院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大学生骨干)班培训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1-05-06 00:00:00 来源:团委

4月13日下午5时,我院郝延军副教授在明德楼A区报告厅为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作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专题讲座。在本次讲座中,郝延军副教授围绕马克思生平及其思想体系的形成进行了声情并茂地讲述。联系中国实际向学员解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必然性,他强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推动马克思主义传播的有生力量,应当正确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继承发展的重大意义,用发展眼光看待问题,结合中国实际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成为党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4月25日下午6时,本期培训班“恰同学少年之优秀毕业生座谈会”活动在明德楼报告厅开展。我院原学生会主席潘峰组织开展了题为“在实践的道路上成长成才”专题座谈活动。潘峰是我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曾获宜川县优秀大学生村官、延安市十佳大学生村官、陕西省优秀志愿者等称号,现任职于咸阳市秦都区钓台街道办司法所。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结合工作经历和成长体验,讲述了一个大学生在学习、成长、就业等方面应该具备的素养,鼓励学员独立思考,善于发现、解决问题,关注社会热点,认真学习,勤于实践,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4月27日下午5时,我院教务处处长魏奇教授,为学员作题为“文化力与文化巧实力”的专题报告。从文化力定义入手,引用大量实例和数据,强调人不可忽略文化力,这一区别于物质科技硬实力的人类自身生产,做好文化的守正创新。大国崛起不是民族性口号和单一愿望,文化创新和可持续输出是最重要的文化软实力标志。魏奇教授送给学员“敬、书、勤、纯、变”五个字,希望大家将这五个字落实到人生成长的每一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贡献。最后,在魏奇教授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祖国,我亲爱的祖国》声中,结束了报告会。

5月4日下午5时30分,院党委组织部部长马生海,为培训班学员作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的专题讲座。正逢“五四”青年节,马生海部长亲切地问候在座青年大学生,鼓励他们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勤奋学习、艰苦创业、甘于奉献、投身实践”。在报告中,马生海部长结合大量理论知识为学员讲述了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和内容,鼓励当代大学生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加强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并将理论外化为一种行为规范,指导实践。最后,马生海部长鼓励学员用自己的智慧去追求人生的幸福和快乐。此次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目前,我院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素质拓展活动和小组研究课题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当中。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