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届大学生艺术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3-30 00:00:00 来源:团委

各系(院)、各部门:

为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喜迎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进一步巩固和推进我院大学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成果,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充分体现高校艺术教育的特点,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西安文理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艺术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届艺术节以“绿色·青春·使命”为主题。活动内容应围绕主题,充分反映大学生热爱祖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喜迎世园会,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现大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展示大学生高雅健康的审美追求。艺术节活动要做到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具有创新性,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

二、组织形式

本届大学生艺术节活动由团委、宣传部、学生处主办,具体活动由有关系(院)及学生社团承办。同时要求各系(院)在艺术节期间结合学科和专业特点,开展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

三、活动内容

(一)组队参加全省大学生相关比赛活动

1.组队参加“青春为世园喝彩”大学生演出季暨2011年

陕西大学生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各项比赛。

2.组队参加由省教育厅主办的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

3.组队参加第三届陕西省校园戏剧节。

4.组队参加由西安市教育局主办迎世园暨建党九十周年诵读比赛。

(二)校级精品活动

1.“青春盛会”校园集体舞表演 (体育系承办)

2.“巅峰对决”主持人大赛 (文学院承办)

3.“心随舞动”舞蹈大赛 (幼儿师范学院承办)

4.“弦指瞬间”器乐弹唱大赛 (音乐表演系承办)

5.“明星制造”校园歌手大赛 (学生会承办)

6.“党在我心中”大学生配乐诗歌朗诵会(社团联合会承办)

7.“唱支山歌给党听”经典红歌歌咏比赛(音乐表演系承办)

8. 艺术作品设计制作大赛 (艺术设计系承办)

①“绿色引领时尚”广告设计大赛

②“渲墨年华”书法(篆刻)、绘画、摄影大赛

③“流金岁月”DV创意拍摄大赛

④“金手指”工艺品(雕塑、陶艺、剪纸、手工编织品)制

作大赛

⑤ CNEX-2011年度全球华人主题纪录片展映及青年影像论坛—西安文理学院站

本届艺术节期间,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就文艺理论、艺术鉴赏等方面内容,在“文理大讲堂”举行专题讲座

(三)“一系一品”特色活动

各系(院)本着小型、分散、多样的原则,根据系(院)实际,紧密结合学科和专业特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具有代表性的活动有:

1.幼儿教师六项技能大赛 (幼儿师范学院主办)

2.初等教育专业技能大赛 (初等教育学院主办)

3. 2011届毕业生汇报音乐会 (音乐表演系主办)

4. 2011届毕业生创作作品展 (艺术设计系主办)

5.“多彩杯”化学知识竞赛 (化学与化工系主办)

6.“迎世园” 手抄报大赛 (政教系主办)

7.“迎世园”志愿者在行动 (历史系主办)

8. 礼仪风采大赛 (资源环境与旅游系主办)

9. 外国语文化周 (外国语言文学系主办)

10.职业技能标兵选拔赛 (数学系主办)

11. 计算机技能大赛 (计算机科学系主办)

(四)社团活动月

本届艺术节期间,我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还将自主开展职场口语、传统文学、网页制作、国学知识、花样轮滑、环保创意、礼仪模特、校园之星、艺术教育论文、文学作品写作比赛等数十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广大学生都能够广泛参与的校园文化艺术类活动(具体随后印发)。

四、时间安排

3月中旬至6月中旬(具体日程安排见各活动方案,各项活动具体实施方案随后印发)

五、奖项设置

1.本届艺术节设优秀组织奖,奖励积极组织参与艺术节各项活动的系(院)和学生社团。

2.每个单项活动根据报名人数按比例设置个人奖。包括艺术表演类(各项目分设一、二、三等奖)、艺术作品类(各项目分设一、二、三等奖)、艺术论文类(各项目分设一、二、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

3.学院将投入经费对优秀节目和优秀艺术作品进行专题培训指导和包装打造,推荐参加全省比赛;对优秀艺术论文和文学作品进行专家指导,推荐公开优先发表。

4.学院将对所有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在学生综合考评时予以评分,对08、09、10级学生参加大学生艺术节活动,学院还将给予第二课堂学分认定。

六、活动要求

1.各系(院)对本次活动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积极参与。按照学院大学生艺术节活动的总体安排,制定本系(院)相应的参赛方案。对和学生所学专业相关的活动,要组织动员全体学生参加。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展示系(院)素质教育成果。

2.各部门要予以大力支持和配合,结合部门工作职责,积极为承办单位和参赛学生提供优质服务,保证本届艺术节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3.各承办单位要精心组织相关活动,及时收集整理活动资料和作品,要在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地宣传报道。

七、组织领导

第十届大学生艺术节设组委会

组委会主任:汪立杰

组委会成员:张秦川 张智敏 魏 奇 袁卫敏 王志强

刘迎接 梁瑜霞 彭小哲 王葆安 李 昉

各系(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团委,负责活动的具体事宜及组织和协调工作,办公室主任由成瑶同志兼任。

二〇一一年三月二十九日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