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为灾区同胞献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08-11-18 00:00:00 来源:团委

我院隆重举行为灾区同胞献爱心活动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8级大地震,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难发生后,灾区人民的生活、救援情况一直牵动着我院全体师生的心。共青团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西安文理学院学生会、西安文理学院社团联合会、西安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迅速行动起来,开展了“心系灾区,用行动编织希望”系列活动,第一时间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5月16日早上7点,由院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的“心系灾区,用行动编织希望”系列主题活动之大型募捐启动仪式在我院南门广场举行,院纪委书记汪立杰教授,副院长韩权教授,学生处处长张智敏,团委书记袁卫敏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来自全院的2000多名同学凝视升起的国旗,为灾区同胞祈福。院纪委书记汪立杰发表了讲话,汪书记首先详细介绍了我院抗震减灾工作的具体内容和当前四川地震灾区的救援情况、灾民生活情况,并深情呼吁所有善良的人们奉献一份爱心,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灾区人民带去生命的希望,让他们早日摆脱困难,过上正常生活。同时也要求我院同学不要轻信谣言,不要散播谣言,冷静的面对地震,努力学习,作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院学生会副主席陈其辉同学向全院青年团员和学生发出为灾区奉献爱心的倡议,倡议全院青年团员和学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自己的拳拳爱心去帮助灾区的受灾群众!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和平时期一名合格共青团员的神圣使命。现场捐款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在场所有学生纷纷为灾区人民捐献爱心,10元、50元、100元……不到20分钟四个捐款箱很快汇集了无数颗爱心。到目前为止,我院广大青年团员和学生已经向灾区共捐献善款57718.65元;捐衣物3000余件;7000余名学生预约血样捐献;50余名学生写下请愿书要求志愿服务灾区。不少学生表示,他们还将继续为灾区捐款,并发动周围的亲人和朋友加入到为灾区送爱心的行列。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还将于5月18日到22日之间举行大型图片展,烛光祈愿,血样捐献等活动。

团委 学生会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