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志愿者专访 | 将美好停留在西部,让平凡变成不平凡
发布时间:2022-08-15 21:37:51 来源:团委
一个人的梦想,照亮个人幸福
一群人的梦想,点亮伟大时代
西部计划志愿者
就是这样的一群人
用自己的青春,书写西部的芬芳
用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
将梦想扎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人物介绍

姓名:田华苇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与金融1701
服务岗位:
共青团汉阴县委员会
人物自述
“你要相信每一个目的地的路上,都有它别具一格的景观”。——田华苇


采访问题
1.参加的初衷是什么?
我初中时候的生物老师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是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他很负责,他用自己的方式去照亮别人。从那时起我也在心中埋下了这样的一颗种子,因此我选择参加西部计划,想用用自己微弱的光芒,去照亮别人。

2.主要从事什么工作?
我负责一些日常的办公事务,比如接听电话,收集汇总资料,公文写作以及会议的布置等。参加过保护母亲河行动,疫苗接种排查,宪法宣传日,慰问残特奥冠军,温暖包发放等活动。印象最深刻的是温暖包发放,因为从温暖包的整理,搬运等一系列的活动我都有参与。接着我们早上坐车,走了大约三个半小时到达汉阴最偏远的山村,我们到的时候孩子们已经来的差不多了,他们每个人都很开心接着我们帮他们穿上新的鞋子和衣服,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是那么的灿烂,和这些孩子们待在一起我觉得自己好像都回到了孩童时代,他们每个人都是那样单纯而美好,他们的笑容一直刻画在我的脑海里,所以印象很深刻。

3.自己的收获
来之前,说实话我对于计算机的操作并不熟悉,才开始的时候有很多事情都不会做,对于公文的写作也并不熟悉,有时好几个小时才能写几百个字,而且并不通畅。所以一开始对于公文写作很害怕,慢慢的时间久了,我对计算机的基本操作变得熟练了,公文写作的能力也有了不少的提升,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和前辈,他们都很友好,对于我不懂的事情,会细心的指导,很感谢他们。同时也品尝到了许多当地的特色美食。

4.对学弟学妹说
西部计划对于想要考公的学弟学妹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学到很多的东西。对以后的职业生涯会有帮助。同时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以一颗平常心看待西部计划,我们从事的工作都是比较日常的,并没有大家所想象的那样艰苦。但我相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