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志愿者专访 | 大美新疆,我希望借此机会来看看
发布时间:2022-08-15 21:14:47 来源:团委
一个人的梦想,照亮个人幸福
一群人的梦想,点亮伟大时代
西部计划志愿者
就是这样的一群人
用自己的青春,书写西部的芬芳
用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
将梦想扎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人物介绍 
姓名:张丹
性别:女
共青团员

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704

人物自述
“活在这珍贵的人间,太阳强烈,水波温柔。” --张丹

1,在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中主要从事什么工作,又都参加过哪些活动呢?哪一个令您印象最深刻,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我服务于师市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收发文工作,并协助领导做好考核和接待工作。除了日常工作外,群团组织经常会组织一些志愿活动。我周末只要有时间都会参加“周末学堂”,辅导小学生作业、教国语,传播健康、安全知识、交流感情,丰富孩子的周末生活。
2,您认为参与西部计划对自己最大的影响是什么?对您今后的工作有哪些帮助呢?
职业规划是考公,参加西部计划可以有一段缓冲期。目前正好在机关单位工作,也算是积攒工作经验。

3,在日常工作中是否会感觉枯燥呢?志愿服务和工作之余,学姐您是如何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的?
工作枯燥,且我服务于南疆一座新城,较为荒凉。但单位常常会组织活动,这里也有最基本的休闲运动场所,加之这边同龄志愿者很多,所以感觉就还好。除了工作,日常还要复习备考,为服务期结束后做好打算,所以日常还算充实。实在烦躁难过时,多和家人朋友交流。
4,请问学姐您在参加基层就业前做了什么准备呢?
听从组织安排,降低期待,所遇皆是惊喜。

5,你认为“西部计划”的人员应具备什么样的能力或素养呢?

最基本应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6,有什么想对有志加入西部计划的学弟学妹们说的呢?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

刚来半年,去的地方不多,仅仅南疆一角吧,总之,不虚此行。也希望告诉学弟学妹们,想做喜欢做的事就勇敢一点,考虑的太多会阻挡你的步伐。但地方不同,岗位不同,每个人的志愿服务感受体验也不一样。选择了就不要后悔,心态更重要。降低期待,才能所遇皆是惊喜。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