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 化学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绿水青山环境调研小分队
发布时间:2022-10-26 21:55:30 来源:团委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化学工程学院组织数名志愿者成立绿水青山环境调研小分队,前往榆林佳县进行环境调研及环保知识宣传活动。

      调研小分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本次社会实践,通过调查问卷等形式,了解大家对环境保护的认识与对周边环境的保护情况。

      通过分析调查问卷数据,人们对环境保护的意识强烈,并且表示近年来环保力度增大,周边环境也有明显好转,但近30.86%的人们表示自己并不具备对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与能力。若提供机会,95.06%的人们非常愿意加入环保行动当中。

       同行5名志愿者进行下乡走访,并且深入每家每户进行环保知识宣传,让大家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增强县民的绿色环保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传承环保精神,形成人人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也坚持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经过了为期3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绿水青山环境调研小分队”的调研工作进行到了尾声,队员们也到了离开佳县的时候。除了离开的不舍之外,队员们对所调查的满满成果都深有感触,受益匪浅。在这5天满满的行程里,队员们抵达了,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佳县遗址,与当地相关工作人员对接,了解目前佳县环境现状以及未来政府规划方向。在蒙蒙细雨中搭乘公交车前往佳县,在当地人口中,了解目前情况,并发现了目前环境部分所存在的问题,并给予建议。

       虽然不舍,但是活动还是结束了。三天的时间,大家付出了汗水、付出了时间、付出了精力,同时也收获了友情、收获了肯定、收获了安慰、收获了成果。大家在工作中相识相知、相互鼓励,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如今,“绿水青山环境调研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结束了,大家也将开始各自的旅程。

       这次难忘的实践经历,让实践队每个成员都得到了成长。队员们将环保的技术发展趋势详细向当地村民介绍,和管委会相关政府工作人员交流如何有效抱回环境的途径和方法;然而乡村环境抱回不能只是纸上谈兵,正所谓“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实践队相信佳县的蓝天一定会是一片晴朗,人们会在绿水青山的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稳。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