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文化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2-10-26 21:36:05 来源:团委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利用陕北地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用红色文化引领学生学好知识,重温红色历史,讲好中国故事。2022年7月15日,在校院领导的支持和关怀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耀平老师的带领下组成“红色文化”研学实践队,在陕北榆林开展为期七天的暑期研学实践。

      社会实践期间,在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团队先后参观了红石峡会议旧址、神府革命纪念馆、杨家沟革命纪念馆、绥德县文化馆、中共绥德地委旧址、靖边红色收藏博物馆、小河革命旧址以及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校史馆等。在红色历史旧址中感受昔日革命气息,从而进一步了解了革命战争年代先辈们对革命理想的执着追求和强烈的爱国心。

      在参观神府革命纪念馆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不懈斗争、坚定不移的革命精神,是他们用大无畏精神换来了如今的和谐稳定、繁荣昌盛;在参观杨家沟革命纪念馆中,我们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正确的政策和策略;来到绥德县文化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走过的地方,让我们近距离欣赏到了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民间艺术;走进小河革命旧址,回望老一辈革命家打下的“红色江山”,使得我们更加牢记初心使命,将“红色基因”在青年一代中传承下去。活动最后,实践队员们拜访了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校史馆,对前辈们创造出的光辉成果和丰富的文化遗产所吸引。

      此次实践活动,使全体队员深刻感受到了红色革命文化的深厚底蕴,深刻感悟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复兴崛起道路上的关键作用。此次陕北榆林之行有利于厚植爱国情怀,凝聚青春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属于青年的青春华章。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