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丨化学工程学院榆林支教暑期社会实践团
发布时间:2022-10-26 21:28:22 来源:团委

      为了响应国家对乡村振兴、乡村教育的重视和三下乡的社会实践,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团队前往榆林市榆阳区鱼河峁镇董家湾村进行暑假支教实践活动。

支教日记

      7月21,22日,在前几天的互相磨合下,我们对于此次支教实践活动的开展已经掌握的游刃有余。

      21日,我们根据分配好的工作有序的进行着,上课举手问问题的同学明显越来越多了,老师们也都尽心尽力的为同学们订正作业。课间时,由曹凯、刘嘉辉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打沙包,玩游戏,不仅增进了我们和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而且可以让部分害羞胆小的同学们参与其中,让他们变得活泼开朗。

      22日,早上,同学们进入教室便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认真的写作业,期间在老师们有序的带领下,对每位同学都做了核酸检测。由于天气和做核酸的原因,今天的第一节体育课没有办法上,所以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商量,将体育课改为室内游戏课,同学们不仅没有灰心丧气,反而更加兴高采烈,激情洋溢,我们在教室进行了两项游戏,击鼓传花和数鸭子,并对输掉游戏的同学给予了相应的“惩罚”——表演节目,大家有表演诗词朗诵、唱歌、跳舞、猜谜语、讲笑话等等,教室中欢声笑语,达到了我们的初衷。下午,同学们上课时把老师们中午批改的作业进行了修改,并完成自己的作业。临近放学时,老师们对两天的假期进行了简单的安排以及对假期安全等问题的叮嘱。

     希望在之后的教学工作中,不仅可以让同学们获得学习方面的进步,也可以让我们在此次活动中得到锻炼和成长!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