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机材学院“追寻红色印迹”党史学习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2-10-26 21:25:38 来源: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7月14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追寻红色印迹”社会实践团在王碧熙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为期10天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站,杨家岭革命旧址

      首先实践队员在这里参观了朴素、简陋但却庄严肃穆的中央大礼堂。其次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许多革命先烈们的故居,泥砖青瓦无不彰显着革命伟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最后实践队员被生机勃勃的一片菜地吸引,与当地村民交流过后大家得知它是毛泽东曾经亲自种过的菜地,了解了“菜地”背后的故事之后,实践队员纷纷被毛主席以身作则的精神所感动。

第二站,延安红街

      红街的钱币艺术馆中,实践团观摩到了过去党的经济是如何发展的。蜡像馆中,实践团队通过这些形象又生动的蜡像领会到了当时党的革命艰难。除此以外,他们还参观了主题街区、红色讲堂、沉浸式演艺、射击乐园、长征步道、窑洞酒店、特色非遗、红培基地,这些地方都给实践团队带来了许多震撼和全新的感悟。

第三站,陕甘宁边区政府旧址

      他是在中共中央到达陕北后在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建立和发展起来的1937年9月6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西北办事处正式改称陕甘宁边区政府。在中共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直接领导下,陕甘宁边区成为模范抗日民主根据地。通过参观陕甘宁边区政府旧址,实践队员重温了延安精神,感悟了延安抗战精神。

第四站,延安革命纪念馆

      纪念馆里陈列了各种抗战时期的文件、油画、雕塑、模型以及物品,配合先进的光电技术用现实和虚拟等手段展现了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让实践成员更加深刻地体会延安精神对于中国革命胜利的重要意义。实践队员表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在这充满希望的新时代,我们将努力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落实到自己工作实践中,团结同学,勤奋学习,为实现国家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据悉“追寻红色印迹”社会实践团还会继续在延安开展观察实践,听延安故事,悟革命精神,寻红色印迹。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