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化学工程学院“扬文理,振家乡”教育实践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2-10-26 21:20:42 来源:团委

      在疫情的大背景下,许许多多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但是子女的居家人身安全、学业教育及接送问题成为这些家庭密切关注和考虑的问题。根据前期的社会调研,切实了解到咸水沽镇存在这样的社会需求,在前期开展过的基础上决定继续开展暑期“神兽自习室”——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通过采取“课业辅导+N”的模式形成课程包,来关照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双职工子女的假期生活。

      神兽自习室是一个文明、关爱、学习、互助的自习室。在这里,孩子们可以高效完成作业,提升巩固知识;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学习生活生存本领,充实提高自身;在这里,孩子们可以提升社交、表达的能力,互帮互助互爱;在这里,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了做志愿的种子,能够让中国志愿服务持续发力。

实践日记

      7.21日是给孩子们上课的第一天“神兽自习室”秉着“课业辅导+N”的原则,每天开展特色课程。

      由于疫情原因,现在很多“小神兽”没有去过太多地方旅行,但我们身边有来自各个地方的同学,她们可以将自己的家乡介绍给孩子们。所以在前期组建团队时,我们来自各个地方的同学组成一队,成为了我们“小神兽”的“导游”。

       我们的第一站来到了西安,我们西安的小导游是赵文豪同学,赵文豪同学作为我们”小神兽”的“导游”利用ppt从多方面介绍了西安。由于设备问题,现场讲解由倪文雯同学完成,倪文雯和赵文豪同学共同担任了游全国第一站的“小导游”,现场孩子们积极互动,并观看了十四运的开幕式,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西安。

       在一天的课业辅导结束后,孩子们进行了游戏和眼保健操进行了放松。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