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 | 政府见习感悟 - 实践成就梦想(一)
发布时间:2019-09-20 10:33:50 来源:团委

  见习感悟

  西安文理学院2019年暑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活动顺利开展,34名大学生在西安市政府和各个区级政府和直属机构为期40天的见习生活见习生活即将结束,即使酷暑相随,见习大学生们也坚持在岗,在过去的40天里,他们都有哪些收获,对机关单位的工作都有哪些认识,快来随小编一起听听他们的所思所感吧。

  市政府见习

  邓惠文

  

  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见习单位:西安市行政审批局

  工作内容:

  1.完成文件收发文件交接

  2.参与会议筹备相关会议工作

  3.收集汇总处理反馈的问题

  4.协助办公室老师复印打印文件

  5.参加政务公开+、地铁志愿者、参观西安创新设计中心活动

  见习心得

  在一个多月的学习和探索之中,跟着老师学到了许多我以前从未接触的办公经验。小到办公室的复印机如何使用,大到政府发文都有哪些严格规范。老师们扎实的工作经验和极高的工作热情令我受益匪浅。我很幸运,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不仅能真实地看到到政府部门是如何开展工作的,还能切身实际的去体验如何在政府办公。最重要的是,“绝知此事要躬行”我真真正正的从中学到了许多必须去亲手实践的事情。一个多月的时间,与领导与老师还有与我一起前来见习的同事们都相处的非常快乐。他们不仅仅让我了解到了办公室与其他职能部门都是如何协作的,也让我许许多多的办公技能,还教会我许多工作上为人处事的道理。他们不仅仅在办公上给予了我很多帮助,也为我在未来道路的规划选择上提出了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为我这段见习生活留下了美好而宝贵的回忆。前路漫漫,道阻且长,感谢这一个多月的宝贵经历,未来我也会继续励志前行,牢记使命,为成为一个优秀的青年而努力。

  王青

  

  学院:文学院

  见习单位:西安市政府地方志办

  见习内容:

  1、帮助单位老师整理并分类书籍

  2、整理各市、区县反馈的编纂意见

  3、将纸质版的稿件和电子版持平

  4、基本电脑操作

  见习心得

  这个暑假来到了市政府见习,并且被分到志书编纂办公室,记录历史和汉文专业很对口,在工作中很考验文字功底,我在老师身上也学到了很多经验。在这一个多月的见习过程中,听过报告,看过演讲,很大程度地增长了我的见识,不但了解到了政府工作人员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状态,并且也亲身的体验了一番,这将会成为一份宝贵的经验。学习,成长,进步!

  路婷

  

  学院:文学院

  见习单位:市政府研究室秘书处办公室

  工作内容:

  1、接听电话

  2、整理传送文件

  3、通知各项事宜

  见习心得

  在今年暑假,我有幸参加了西安市组织的暑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活动,并且被分配到市政府研究室,在四十多天里,以一个见习生的身份去体验、感受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的日常。在办公室我主要负责接听电话、整理传送文件、通知各项事宜等工作。

  除了基本的日常工作外,我还参加了不少其他的活动。比如随办公室的老师一起下乡扶贫、参观革命遗址、参加“政务公开+”活动、在小寨当志愿者、参观学习西安创新设计中心,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不一,致力于让我们在实践中求得真知。

  见习或者实习是每一个大学生都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能使我们在实践中巩固知识、了解社会,同时这段经历又是对每一位大学生专业知识的一种检验,它让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里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这可以为我在毕业后能快速地融入社会打下基础,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张浩博 

  

  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见习单位:西安市工信局

  见习内容:

  1..负责亲商助企周报整理 

  2.负责接听来电记录事宜

  3.负责收集中省市亲商助企政策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