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大学生扶贫志愿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08-09 16:34:42 来源:团委

85日,西安文理学院师范学院大学生扶贫志愿队结束了在宁陕县贾营村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在志愿者和孩子们精彩的汇报演出后,六十余名留守儿童与朝夕相处了一周的“小老师们”满怀感激与感谢告别。此次社会实践期间,学生处负责人魏斌、教育管理科科长李承及资助中心主任向维娜等相关领导看望了我校建档立卡的学生并慰问了师范学院的志愿者们。

社会实践期间,来自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体育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分工协作,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趣味横生的体育锻炼、耐心细致的特色教学、讲解认真的阅读分享,他们与六十余名留守儿童共同度过了开心的时光。暖心午饭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心理帮扶让孩子们有了畅所欲言的朋友,走访慰问让志愿者们更加了解社会,这是一次心心相印的志愿服务,关注留守儿童,让关心和爱心为他们的暑假带来不一样的内容。

实践中,志愿者们克服高温、暴雨等不利天气,及时调整授课环节和内容,他们不仅要利用休息时间集体备课,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们进行“一对一”的帮扶,还要抽出时间排练节目,志愿者们及时沟通和总结,保证了授课质量。志愿者们还自己动手包了一次饺子,大家团结一心,在实践中增强了团队意识和集体精神,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活动。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奉献着爱心,收获了他们的信任和感激,也受到了家长和村民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我院学子的精神面貌。大家通过走访也对贫困家庭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志愿者们也表示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也会尽己所能,用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