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子赴榆林地区开展幼儿教师素质现状调查
发布时间:2009-07-27 00:00:00 来源:团委

西安文理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分队——“榆林地区幼儿教师素质现状调查团队”于2009年7月21日登上北去的列车前往陕北榆林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该队由11名学生组成,分别在榆林圆梦荟景幼儿园、佳县幼儿园、神木幼儿园、神木第二幼儿园开展了调研。本次社会实践采取“以陕北榆林市为主、选取佳县、神木为辅作为调研地区”,确定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座谈等形式,集中九天左右的时间开展活动,努力发挥我院的专业优势。我院社会实践团队通过立项相应的调研课题,深入到榆林地区(榆林、佳县、神木),在榆林圆梦荟景幼儿园,队员手拿调查问卷组织教师填写问卷,与部分老师座谈。期间榆林市教育局幼教专干丁老师也来到现场,与队员们一起发放问卷。通过对榆林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几家幼儿园的走访,真实地了解到陕北地区幼儿教育的一些真实情况,榆林地区幼儿教育发展极度不平衡,特别是在经济欠发达地区投入严重不足,办学环境、设施、师资及其落后。通过对本次调研,有利于加速陕北地区幼儿教育现状的提高,从而为陕北地区学前教育的发展作出贡献。

在社会实践中,一幅幅画面,一个个镜头,都跳跃着我们青春的身影。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感受了陕北的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丰富了同学们实践经验,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让同学们在实践能够干真事、学真知、做真人。

(西安文理学院团委)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