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赴延安开展 “探访抗战老兵,重温不朽记忆”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5-07-31 15:59:35 来源:团委
 

717-19日,人文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陈高朋带领10名志愿者赴延安开展 “探访抗战老兵,重温不朽记忆”社会实践活动。

到达延安后,实践队员们首先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中,跟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实地参观,队员们感受到了浓浓的革命情怀,学习了不朽的“延安精神”,追忆了伟大的抗战事迹,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

实践期间,实践队员们在枣园革命旧址参观了中央机要局,书记处小礼堂,中央军委总参作战部及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在这个地方,中共中央领导了全党的整风运动并筹备了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领导根据地军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在讲解员热情生动的解说下,实践队员们再一次学习和了解了前一辈革命家们在艰苦时期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成立做出的卓越功勋。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实践队员们参观了中央大礼堂和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革命先辈生活工作过的窑洞。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了解到:在中央大礼堂召开了中共历史上的重大会议中共七大,制定了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总路线,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在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革命先辈生活工作过的窑洞里,革命前辈在艰苦的条件下不仅指挥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而且写下一篇篇指导中国革命的伟大著作。

19日,全体实践队员登上宝塔山俯瞰延安,再一次感受到在新的历史时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延安的新发展、新面貌。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加深了队员们对延安红色革命圣地的了解,增强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艰苦奋斗、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不断开拓创新及实事求是”的延安精神。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延安的伟大精神传承并发扬下去。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