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 文理师生(四):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时代风范
发布时间:2024-03-10 09:11:54 来源:团委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在3月5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文理师生齐心行动,积极参与校园内外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传承雷锋精神。 

  01、信息工程学院

  2024年3月1日下午14:30信工学子们踏上了一段特殊的旅程,前往西安启智学校,开展了一场意义深远的“学雷锋青少年陪伴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共青团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专职团干安梦蕾、任钰嘉老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干部代表;受资助学生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幸福社社团学生代表等。

  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同学们与启智学校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状态及他们的特殊需求,并根据孩子们的兴趣和需求,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教育辅导活动,包括基础学科知识讲解、艺术创作指导、体育游戏互动等,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同时增强他们的社会适应能力。大家在活动中与启智学校的学生结成了亲密的伙伴关系,他们不仅在学业上给予帮助,还在心灵上为他们点亮了一盏明灯。

  02、体育学院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与发展,在学雷锋精神的志愿活动中绽放属于新时代的的光芒。体育学院同学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投入“三校生”单招考试志愿活动。活动期间,我院同学们展现体院风貌,积极协助老师,热情帮助考生。  

  03、文学院

  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向英雄致敬,承青年担当”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特别设置了一个“向英雄致敬”的便利贴墙。同学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在便利贴上写下对英雄的敬意与感激之情。这些便利贴上的文字简短而真挚,表达了对英雄的敬仰,感谢了英雄为社会做出的贡献,分享了自己从英雄身上学到的精神和力量。 

  04、学前教育学院

  学前教育学院在活动期间开展“一对一帮扶”,每位学生志愿者均与帮扶对象进行了深层交流,并在借阅笔记、准备教具、辅导简历制作内容、探讨论文写作、求职经验等方面给予帮助,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带动同学之间形成良好学风,将雷锋精神更加具象化的体现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通过本次帮扶活动,志愿者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将助人为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牢记心中。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