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 文理师生(三):雷锋精神润心田,学习实践铸就辉煌
发布时间:2024-03-08 14:13:32 来源:团委

 前言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在3月5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文理师生通过举办讲雷锋故事、观雷锋影片、诵雷锋精神等主题团日活动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的先锋和楷模,助力校园文明建设。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雷锋式人物案例诵读活动,学生代表在各班进行了雷锋式人物经典案例诵读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深感这次活动极具教育和实际意义。这不仅让同学们的团队凝聚力得到了巩固,公共环境的资源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保护,同时同学们的思想意识也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奉献的成就感,为人民服务的光荣。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日活动。在“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日活动。团日活动中,通过“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雷锋精神大家谈”、“知识问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学院内得到了广泛传播,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奉献精神。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策划征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宣传手抄报活动。通过活动引导更多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信念、提神精神、道德品质,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了解学习雷锋的生平简介及其真实的故事,从而激发学生自觉地向雷锋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努力在校园中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化学工程学院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利用晚自习的时间,走进各班进行主题教育,宣传雷锋生平事迹、雷锋精神内涵等,号召同学们要像雷锋同志那样在学习上永不满足,永不懈怠,以钉子般的挤劲和钻劲勤奋学习。要在学雷锋活动月中行动起来,积极学习雷锋精神,常态化学习传承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争当雷锋式新时代好少年,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学前教育学院

  为弘扬雷锋精神,3月3日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志愿者于弘文楼H201举办了雷锋故事分享会,志愿者们通过分享雷锋故事,讲述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见解。蔺培枫同志说到:“置身其中,更能感悟真谛, 伟大并非凑巧,就算我们只是一颗渺小的螺丝钉,我们也要在自己的岗位尽职尽责,做好自己分内之事,亦是对雷锋的传承”。郭雨萌同志说到:“苦干实干,不计报酬。或许我们微弱渺小,一举一动并不能改变世界,但只要我们心存雷锋精神,不吝惜自己的善意,定能有所改变。”通过此活动可以带动更多人学习雷锋、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将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播撒到更广阔的地方!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