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不被定义的女性力量
发布时间:2024-03-08 13:55:38 来源:团委

  国际劳动妇女节(International Women's Day,简写IWD),又被称为“国际妇女节”、“三八节”和“三八妇女节”。是在每年的3月8日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

 妇女节的由来

 致敬那些女性力量

  妇女节起源归因于20世纪初期一系列的妇女运动大事,包括1909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女工为争取应有权益、平等和自由举行规模巨大的罢工和示威游行,1911年3月19日,奥地利、丹麦多个国家首次举行庆祝妇女节的集会和游行并扩大到全世界。

 妇女节的意义

  妇女节的意义在于,它是对全世界妇女们作出的成就的肯定,无论她们的国籍、民族、语言、文化、经济状况和政治立场如何。在这一天,世界各地的妇女们,无论她们的身份如何,都可以同时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此外,妇女节也是一个反思和行动的时刻。可以反思妇女在社会中的地位和待遇,思考如何改善妇女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同时,也可以通过行动来推动妇女权益的进一步发展。

  在这个时代,女性已经不再是昔日被束缚的弱者,而是勇敢地站在社会的各个领域,展现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杨澜,曾经是一名电视台主持人,后来她决定放弃稳定的工作,去美国深造。在那里,她不仅学习了新的知识,还开创了自己的事业。如今,她已经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和公益人士。

  中国的女航天员刘洋,她成功地完成了太空任务,成为了中国的航天英雄。

  美国的女性企业家玛丽·凯·阿什,她创立了一家全球性的科技公司,为世界带来了无数的创新和变革。

  每个领域都有着不一样的女性,她们不被定义束缚在各自的位置无私奉献。

一城烟柳,满地芬芳。

三月的春色,

是献给女神们的最美礼物。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团团祝福所有女性

永葆青春,健康快乐。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