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 文理师生(一):志愿服务社区,续写雷锋故事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3-08 13:30:33 来源:团委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在3月5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文理师生走进社区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续写雷锋精神的崭新篇章。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3月1日,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联合离退休工作处,赴西安文理学院翠华路住宅区开展家电维修进社区和消防知识进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机材学院教师李喜龙、卢锋、戴玉珊,离退处处长李昉,党总支书记周小娟,副处长何月琴等带队。经过前期充分准备,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科协的志愿者们利用专业知识和所学技能来到社区,热情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和咨询服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社区为来往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并开展安全宣讲。宣讲内容主要包括社区用气用电安全、用火安全、楼道堆放杂物以及消防通道堵塞和电动车入户、飞线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的危害。

  学前教育学院:

  3月3日,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学生骨干赴太乙路街道安东街社区开展社区墙绘志愿活动。同学们融合创意与新奇的想法,结合文明社区建设的要求,按照广告效果图打草稿、上色、添加细节、勾勒外轮廓线等一个个细致的步骤,创作出一幅幅笔精墨妙的作品。

  3月4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前往丈八街道甘家寨社区开展“学雷锋 爱同行——学前志愿者走进甘家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社区卫生进行了打扫,并且参与了一些基层工作比如帮助老人填写养老保险,帮助工作人员给居民开居住证明,帮助社区的工作人员给周围的商户打电话通知活动等。同时志愿者们还来到幼儿园,早早在门外便看见不停观望的小朋友们,进去幼儿园后,志愿者和孩子们聊天。

  师范学院:

  3月4日下午,西安文理学院师范学院青协以及学生党员在枫林绿洲社区参加了一刻钟志愿团队举行的“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师范学院学生积极筹备,旨在更好的弘扬雷锋精神。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齐聚一堂,师范学院学生陈书雯作为主持人上台主持,讲解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枫林绿洲社区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的意义。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