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 文理师生(二):文明实践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4-03-07 20:47:40 来源:团委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在3月5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文理师生在校园、街道、社区等地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3月2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志愿者们积极参加了由西安市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发起的“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成小组,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搜寻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他们将这些车辆搬到指定的停车区域,摆放整齐,并进行了简单的清洁工作。经过大家的努力,街道上的共享单车变得井然有序,城市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并且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和赞扬。 

  文学院青协的志愿者们在学校集合,分组出发,在校外附近街道扶起倒下的自行车,并整理整齐。在此次“传承雷锋精神,共筑文明社会”活动中,大学生们积极弘扬雷锋精神,投身志愿者服务,通过身边的事情献出自己对于回馈社会的一份力量,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促进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为创建文明社会作出贡献。  

  3月2日至3日,我校外国语学院爱心社在学雷锋月来临之际,积极响应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在雁塔区天合养老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汇聚志愿力量,暖春夕阳红”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对养老公寓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让周边绿树成荫,让白色垃圾销声匿迹。其次还开展了一些助老爱老活动,陪同老人聊天谈心,倾听老人心声,听他们讲述自己的年轻时代的往事。最后,志愿者们向这些老人介绍了一些方便实用的生活小技巧,普及日常健康知识,还制作了小卡片等留给老人作为提醒。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以雷锋同志榜样,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针对学校警示教育基地、校史馆等校园公共区域开展了清洁和卫生清扫活动,为校园营造了一个干净、文明、健康的环境,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公共卫生意识。 

  音乐学院“乐梦”志愿服务队15名志愿者走进科创路社区开展“学习二十大 青春志愿行”主题志愿活动。活动中,学生志愿者们响应社区需求,为社区开展清扫美化社区、规范共享单车摆放、检查电动车充电隐患及协助规范文明通行等工作,为守护社区防火安全贡献了文旅力量。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促进社区的和谐发展,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2022级学生积极参与,展开了一场志愿清扫活动,共同打扫校园东门道路,营造清洁整洁的校园环境。活动进行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全力投入到清扫工作中,还时不时地互相鼓励、帮助,展现出团结友爱的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传递出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正能量。志愿者们分成小组,有条不紊地开始了清扫工作。有的同学负责清理落叶、杂草,有的负责清理路边的垃圾,每个人都尽心尽力,互相配合,共同将校园道路打扫得干干净净。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