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积极参与市级"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19:17:45 来源:团委

  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共青团西安市委员会与西安市青年联合会共同发起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青年志愿者活动。校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3月3日在长乐公园参与了2024年“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之“生态长安,有你有我”主题宣教,美术与设计学院在等驾坡街道参与了2024年西安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市级示范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以极大的热情向社区居民普及环保知识,传播绿色生活理念,分享实用的环保小妙招。过程中的创意垃圾分类、环保答题送盆栽等环节为活动增添了趣味性和互动性,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徐辉亲临现场,与我校青年志愿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我校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西安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生态长安,有你有我”关爱自然志愿服务项目已持续开展多年,累计参与人数超过500人,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过3000小时。此项目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已成功举办了包括“心理疗愈,环保生活”“绿植之旅”等多个生态环保主题活动,将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为构建生态文明社会贡献了青春力量。美术与设计学院融合学院特色,将国画、版画、非遗剪纸等艺术形式带到现场,并由各专业的学生代表进行志愿服务宣讲,非遗剪纸、版画、国画的制作不仅能够唤醒我们日渐丧失的动手能力,扇面和剪纸的创作形式更展现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代的意义与价值,调动了广大群众对于传统表达形式的兴趣与激情。

  此次活动的参与不仅有效提升了市民的环保意识,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推动西安市生态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同步开展全年常态化的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