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文理团字〔2009〕8号
发布时间:2009-05-11 00:00:00 来源:团委

关于转发共青团西安市教育局委员会关于

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青春向祖国报告”缤纷五月主题团活动比赛的通知

各系院团总支(分团委)、学生分会:

现将《共青团西安市教育局委员会关于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青春向祖国报告”缤纷五月主题团活动比赛的通知》转发你们。请各系(院)团组织按照《通知》要求,引导、激励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提高青少 年的思想道德素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建省级文明校园为契机,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青春向祖国报告”缤纷五月主题团活动比赛。请各系(院)团组织于4月24日前将本单位参赛活动方案报院团委。

共青团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

2009年4月17日

共青团西安市教育局委员会关于

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青春向祖国报告”缤纷五月主题团活动比赛的通知

各直属院校(单位)团组织:

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九十年来,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里,“五四”精神闪耀着永不磨灭的光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为引导、激励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提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局团委决定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青春向祖国报告”缤纷五月主题团活动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青春向祖国报告

二、参赛对象与名额

各直属院校(单位)团组织可申报参加,亦可本着“活跃基层”的原则,指导下属的院系团组织或班级团支部申报参赛。参赛名额为:高校不超过5个,其他单位不超过2个。

三、比赛内容

比赛包含设计方案比赛和活动效果比赛两个部分。

设计方案比赛部分,对各团组织所设计团活动方案的思想性、创新性、可操作性、周密性、完整性等方面进行评比。

活动效果比赛部分,对各团组织按照所设计活动方案组织实施团活动的过程和效果,从组织情况、参与情况、影响力等方面进行评比。

四、比赛时间与奖项

1.设计方案比赛阶段(4月15日—5月4日):各直属院校(单位)团组织负责人自行开展调研、确定活动方案,于4月24日前将本单位参赛活动方案汇总上报局团委,局团委将组织专家和委员,采用差额联评的方式,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并在“五四表彰大会”上公布比赛结果,发放荣誉证书和活动支持奖金。

2.活动效果比赛阶段(5月4日—5月30日):各单位根据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各单位要及时将活动实施情况报送局团委,并在5月25日前将整个活动实施情况(光盘)上报。局团委将组织专家和委员,在各校上报素材的基础上,采用差额联评的方式,评出最具影响力、最具人气、最佳组织等单项奖,颁发奖牌。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直属院校(单位)团组织要抓住这一展示团员青年时代风貌、凝聚引导青年的重要契机,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展示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不断提升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突出主题,重在创新。

各直属院校(单位)团组织在设计组织活动时,要紧密围绕“青春向祖国报告”这一主题,用“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青年,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教育引导青年。同时,要密切关注青年特点,充分尊重青年在团活动中的主体地位,精心设计方案,选好活动载体,注意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创新形式组织活动,可开展知识竞赛、创新竞赛、技能竞赛等实践活动,文艺演出、演讲比赛、红歌会等文化艺术活动,充分展示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继承“五四精神”不断成长进步的良好风貌,使纪念活动主题突出,全面活跃,既彰显教育意义,又生动活泼。

3.加强交流,共同提高。

在活动实施过程中,各直属院校(单位)团组织要在立足本校组织活动的基础上,加强兄弟院校(单位)之间及更大范围的合作与交流。提倡校际联合,集思广益,整合资源,发挥规模效益,在合作与交流中共同提高。

4. 注重宣传,营造氛围。

要抓住契机,通过广泛的组织发动,丰富的活动安排,营造青春活力、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要让“五四”青年节真正成为青年人喜爱的节日,让广大青年在参与中感受进步,在体验中享受快乐,过一个既欢乐充实又富有意义的青春节日。

联系人:司 敏 联系电话:87295593

电子邮箱:xasjyjtw@163.com

二〇〇九年四月十三日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