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师范学院团委走进敬老院
发布时间:2013-09-29 10:16:46 来源:团委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和老人心连心,为他们晚年寂寞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西安文理学院幼儿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10人,于2013927日到“丰泽园敬老院”慰问老一辈社会建设者,为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大学生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

下午2:30志愿者们怀着诚挚之心,带着自己准备好的才艺来到敬老院,老人们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使原本寂寞的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志愿者们为老人剪指甲、陪老人聊天、表演节目等。舞蹈“东北秧歌”使老人们喜出望外,拉丁舞表演更是让老人们拍手称快。志愿者们与老人自由交谈的同时,老人们叙述着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使志愿者们感到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志愿者们也把自己读书情况以及自己家乡情况给老人们一一讲述,一边和老人谈心,一边为老人捶背。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打扫宿舍卫生,擦桌子、拖地、擦帘子等。屋外艳阳高照,屋内暖意融融,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本次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志愿者的课余生活,充分调动了他们的热情和积极性,使他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感,并在社会中感受到了老人世界的温暖。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