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你我共参与 文理更美丽”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3-13 08:20:09 来源:团委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我校以“你我共参与,文理更美丽”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校团委联合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带领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红十字会的同学们,联同后勤保洁员,积极响应学校“烟头革命”、“厕所革命”, 在高新校区和太白校区共设置旧衣回收箱8个,开展校园环境美化、卫生死角清理、旧衣捐献等活动。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4周年。 3月5日,校团委联合学生处、后勤管理处有关领导和来自各学生组织的青年志愿者们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上,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荆晓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校团委书记仲华志宣布志愿者活动正式开始。来自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就与可爱可敬的保洁员叔叔阿姨们一同投入到火热的校园大清扫中。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分别在高新校区和太白校区进行爱心捐衣和垃圾清理。

据悉,各学院分团委围绕“你我共参与,文理更美丽”,结合本学院特色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人文学院、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等学院响应开展“烟头革命”、“厕所革命”的号召,策划组织社区志愿者服务,垃圾不落地、校园清洁等活动,并通过新媒体平台及时宣传,提高活动影响力。

在本次主题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认真负责,用双手塑造出了一个更加整洁美丽的校园。只有通过雷锋精神的实践才能充分认识到雷锋精神的真正含义和内在要求,才能增强集体凝聚力和提升个人意志品质,营造更加和谐融洽的校园氛围。相信更多的青年能在这样的积极环境中提高社会责任感,做讲文明、有担当的文理人,为我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