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达科塔州立大学与外国语学院师生交流
发布时间:2014-05-30 11:24:25 来源:团委

2014年5月24日早,美国北达科塔州立大学师生一行22人与外国语学院师生在书画研究中心开展了交流活动,学院院长崔建斌、党总支书记彭小芸出席活动。外国语学院4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美国北达科塔州立大学是全美研究型大学之一,具有良好的学术声誉。他们此次来中国进行交流的师生有22人,分别在北京、西安、上海等地的大学进行文化交流和企业参观。院长崔建斌代表学院致欢迎词。

此次文化交流从中国书法开始,我院青年教师熊国芳老师为美国师生上了一节别有意义的书法课,课间两学院院长也饶有兴趣的挥墨写下了“中美友谊地久天长”、“中美文化融会贯通”作为礼物进行了互赠,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也学会写“中国字”。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为中美学生搭建起了交流沟通的平台,也具有中美友好、和谐共处的象征意义,是我院开展中美跨文化交流的又一成功尝试。两院的师生在交流的过程中都得到了一次难得的外语学习和交流机会。这种合作既是对中国文化的继承,更是对本民族文化的发扬光大。为我院今后加强国际化合作办学和开放式办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