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与信仰对话,与人生对话”校友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5-28 09:16:38 来源:团委

近日,校团委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团日活动,值此契机,我院书记陈彩英联系往届创业成功校友,请他们以“与信仰对话,与人生对话”为主题,与我院在校生分享学习和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软件学院师生与校友座谈会在明德楼D0509召开,软件学院书记陈彩英、副院长韩利凯以及部分在校本科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会议由韩利凯副院长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我院两位校友的情况,并希望大家在此次交流座谈会中寻找前进的动力,更早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接下来的两个小时中两位校友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畅谈关于学业、专业、职业的认识,第一个发言的是我院08级毕业生邢浩,现已是西安学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EO&创始人的邢浩回忆起自己的学习生涯,首先用自己大学时代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为了让你今后的路更平坦,在大学要积极努力去做每一件事”,让大家对自己严格要求;之后,也提醒大家“不要总是处于混沌的状态,严格要求自己,尽早对大学生涯有一个整体的规划”;最后,他真诚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的生活中准确的把握自己,了解自己想做什么,该做什么,适合做什么。第二个发言的是09级毕业生王凯,他从事军工单位安防业务的公司工作,目前是西北地区项目负责人,并且自主创业组建中等规模游戏工作室。他介绍了自己的现状和所在公司的基本情况后,颇有感慨地说起了舍友们毕业后的生活,大学四年过去,大家都有了不一样的生活,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人生,以此告诉大家,培养个性,走出不一样的道路。

在校友发言之后,陈彩英书记先对参与我院校友会座谈会的几位学生表示感谢,并发出了很多感慨,提醒同学们不要以为为了当下的生存,而要立存高远,追求自己的理想。交流会最后圆满结束,本次交流会为软件学院校友和在校生的沟通搭建了重要的平台,也为在校生的学业、职业规划提供了重要指导,通过往届校友与大家恳切的交谈,同学们积极热情的心态也在这次交流会中更加饱满。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