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民族团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1-07 15:39:28 来源:团委

  10月15日下午物理与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民族团结座谈会在明德楼C0410室召开。校统战部马生海部长,物电学院党总支杨军书记、于浦副书记、物电学院全体辅导员、少数民族学生及学生干部3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物电学院党总支于浦副书记主持。

  物电学院汉族学生高泽、张高骏为大家助兴演唱的一首民族歌曲《阿里山的姑娘》,拉开了座谈会序幕。杨军书记作了讲话,她鼓励少数民族学生一定要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各类有意义的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同时希望各位少数民族学生加强团结,积极的对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马生海部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少数民族师生的生活、学习、工作状况,对物电学院的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少数民族学生不管来自哪个民族,都要彼此和睦相处,努力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氛围,使大家都能够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增长知识、增长见识。

  今天正是回族同胞的古尔邦节,于浦副书记代表学院祝回族学生节日快乐,之后同大家共同学习了《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宣传教育提纲》的有关内容,并希望学院9个民族的21名少数民族学生积极上进、努力学习,成长成才,贡献祖国。

  座谈会上,各位少数民族学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且都将自己民族的风俗习惯和传统文化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和展示,满族学生代表王鑫还特意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书写的满文,回族学生李珂欣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回族学生的所见所闻和风趣小事,布依族学生许骞给大家述说了自己民族的民族特色,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各民族不同的文化氛围和风俗习惯。接着,与会的各位领导为少数民族学生分别发放了形式多样的小礼物,希望大家学习进步,爱家爱校,共享和谐。

  最后,结合实现中国梦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针对我校及我院的工作状况,征询了少数民族同学的意见和呼声,学生们针对食堂用餐问题,宿舍供水问题,学校的课表安排问题等分别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对于同学们提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的记录,针对部分问题现场做了解答与说明。最后杨军书记为我院今后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于浦副书记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提了三点希望,并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大家,希望大家可以随时交流。本次座谈会结束后,又为同学们安排观看了反映民族团结的电影《红河谷》。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