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以学心听,以公心辩”大学生辩论赛赛果公布
发布时间:2023-12-10 19:27:39 来源:团委

  “以学心听,以公心辩”大学生辩论赛赛果公布

  第一场

辩题

  大规模铺设充电装置更应该由政府主导

  大规模铺设充电装置更应该由市场主导

  正方: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正方观点

  我方今天的观点是:大规模铺设充电装置更应该由政府主导。基于此,我方展开以下论证:第一,大规模铺设电动车充电装置属于基础设施建设,关系国计民生,需要由政府主导。第二,由政府主导可以更好地刺激消费,以达到2050年实现传统燃油车全面退出的发展及排放目标。综上所述,我方认为大规模铺设电动车充电装置属于基建产业,由政府主导更能保障民生利益,并刺激消费达到交通产业结构转型,因此我方认为大规模铺设电动车充电装置更应该由政府主导。

  反方:文学院

反方观点

  我方今天以何者更能满足民众充电的需求,提升用户体验感为标准来讨论这道题。基于此,我方展开以下论证:第一,市场主导能为用户提供多样性的选择,给用户选择最适合自己产品的机会。第二,最重要的是市场主导自身具有的调节机制。由市场主导,能够更快的适应市场的需求,进行自身的调整,在最短的时间内让用户能够选择最适宜自己的产品。综上所述,我方坚持认为大规模铺设充电装置更应该由市场主导。

  最佳辩手:正方三辩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王雅琪

  本场评委:张栩源  彭甜甜  张楚怡

  本场主持人:刘诗涵

  本场比赛获胜方:正方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第二场

辩题

  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和专业不对口是教育资源的浪费

  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和专业不对口不是教育资源的浪费

  正方:信息工程学院

正方观点

  今天我方的观点是: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和专业不对口是教育资源的浪费。基于此,我方展开以下论证:第一,从实用角度来说,专业不对口表示毕业生没有达到教育资源投入的目的,这实际上是对财力,物力甚至精力在内的教育资源的浪费。第二,从应用角度来讲,就业岗位与专业不对口是教育资源的浪费,专业与就业相对应这才能更加精准的完善对教育资源的配置。综上所述,我方坚持认为;就业岗位: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和专业不对口是教育资源的浪费。

  反方:马克思主义学院

反方观点

       今天我方的观点是: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和专业不对口,不是教育资源的浪费。基于此,我方展开以下论证:第一,就业岗位与专业不对口是市场规律下不可避免的,不属于教育资源的浪费。第二,基于年轻人自身发展和中国本科教育的教育模式,我们今天投入教育资源的目的是为了受教育者更好的生存与发展。第三,没有被表象层级利用资源,不是浪费。综上所述,我方坚定地认为,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和专业不对口,不是教育资源的浪费。

最佳辩手:正方二辩信息工程学院   彭甜甜

本场评委:杨琦 李守原 汪柯宇

本场主持人:雷永仪

本场获胜方:正方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西安文理学院团委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