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十六期结业典礼暨第十七期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11-17 16:05:05 来源: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11月15日下午,西安文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十六期结业典礼暨第十七期开班仪式在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晖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组织部负责人许刚,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康辉,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郑旻,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曹阳,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专职团干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十六期优秀学员,第十七期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钱尹璐主持。

  会议中,郑旻宣读了《关于表彰西安文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四期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谢彩霞、文学院冯林欣分别作为第十六期青马班优秀学员和第十七期学员代表发言。与会领导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任晖在讲话中指出,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青马工程”已成为我校团组织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用正确舆论引导教育青年学生、提升青年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要用正确言论引导学生,提升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他向全体学员提出殷切期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二要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勇于实践者;三要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成为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他希望学员们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的先行者,要争当先锋模范、积极示范引领,进一步发挥自己的领导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将在青马班所学的马克思主义相关理论与知识广泛地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宣传和传播,通过自身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全校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努力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传播者。

  第十六期结业典礼和第十七期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认真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贺文华教授《以学促干学思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

来源 |团委

编辑 | 高世敏

照片 | 魏屿萌

视频 | 黄涛

校对 | 郑杰

初审 | 王莉

 终审 | 康辉 钱尹璐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