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鼓集团董事长印建安做客文理大讲堂时强调
发布时间:2011-05-19 00:00:00 来源:团委

自食其力是每个大学生应尽的社会责任

5月18日下午,陕鼓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印建安应邀走进“文理大讲堂”,在明德楼报告厅向我院五期青马培训班学员和商学院等三百余名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陕鼓的知与行”的讲座。在两个小时的讲座里,印建安阐发了后金融危机时代陕鼓集团如何进行战略转型的规划与实践,以及他对年轻学生如何知行合一、勇担责任的的思考和建议。

印建安1982年参加工作,从陕鼓设计科、产品试验室、总工程师办公室等基层部门一路干起,历任副总工程师、副厂长、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等高管职务,具有多年的企业管理经验。在他看来,福特将沃尔沃出售给吉利,既有高端技术面世的原因,也传递出制造业同质化竞争严重、行业饱和以及地位下降的信号。由此,陕鼓加快了战略转型的步伐,其一是“从出售单一产品向出售个性化的透平成套机组问题的解决方案和出售系统服务转变”,其二是“从产品经营向品牌经营转变”。

7000余万,这是2010年陕鼓集团用于社会捐助的资金总额。印建安认为,对于企业来说,社会责任体现为对员工、对客户、对股东以及照章纳税的责任,还体现为在此基础上积极从事社会慈善活动的责任。“不光企业有社会责任,每个同学也理应担负起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的责任,最起码的责任是自食其力、养活自己。”印建安同时认为,企业要消灭自我意识,以客户和市场为导向,对于大学生来说也要抛弃专业本位的意识,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作为基础,在市场中找到自己的职业机会,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讲座前,我院院长徐可为向印建安颁发了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兼职教授证书。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