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教育局团委第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0-04-19 00:00:00 来源:团委

3月10日上午9时,共青团西安市教育局第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我院行政楼第二会议室隆重召开。市教育局团委书记李小燕、我院党委组织部部长马生海、团委袁卫敏书记及市教育局直属(单位)团委书记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团委书记袁卫敏主持。

首先,我院组织部部长马海生致欢迎辞时提出,要加强党建带团建,做好育人工作,保持爱心、热心、耐心和诚心,引导学生自觉发展。

市教育局团委委员魏旭东作了教育局团委200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系统全面地总结了去年局团委工作的经验与不足,指出今后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市教育局团委书记李小燕就2010年度团委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李书记指出:2010年市教育局团委工作将坚持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团十六届三中全会的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局党委和团市委2010年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的合法权益的职能作用,继续增强服务能力,切实加强团的基础建设,全面推进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西安教育在全省率先发展和建设人民满意城市作出新的贡献。李书记强调,今年局团委的中心思路是“重心下移,依靠基层,力争营造百花齐放的局面”,局团委的职能是“服务”和“引导”,带领全市教育系统完善创新,做出更大的成绩。

随后,市教育局团委委员、院团委书记袁卫敏代表局团委向各与会单位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单位在局团委2010年工作安排基础上,结合实际,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分层次按类别的开展各方面活动,努力“树品牌、立特色”,争取实现“一校一品”或“一校多品”,与学校同奋进,与学生同成长,注重工作经验的总结和个人素质的提高。

在各直属单位工作经验交流阶段,我院及西安广播电视大学、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学院代表分别就2009年工作的总结报告并提出2010年规划。我院教工团总支书记成瑶老师代表院团委作了以“强基固本,建团育人,推进共青团工作全面活跃”为主题的我院2009年共青团工作汇报,展示了我院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活动和特色品牌活动,并以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为主线,介绍了我院共青团工作的一些成绩和思考。

此次会议充分肯定了局团委以及各直属单位2009年的工作,规划了2010年教育局系统共青团工作。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交流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