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2010-04-19 00:00:00 来源:团委

又一个清明节,又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4月2日下午,西安文理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来到坐落于苍松翠柏之间的西安烈士陵园,在这里举行了清明扫墓活动,号召广大同学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

在烈士陵园广场,学生会纪念革命先烈仪式正式举行。在刻画着革命先烈们高大形象和光辉事迹的巨型浮雕前,学生会同学庄严肃立。首先,由学生会主席陈新代表致辞,深切表达广大学生对革命先烈的追思,热烈歌颂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做出的杰出贡献。学生会主席的致辞充分体现了我们对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铭记不忘,充分表达了我们学习革命先烈伟大精神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坚定决心。学生会主席致辞后,副主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敬献完毕后,学生会同学肃立默哀,哀悼在革命战争和民族独立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其间,哀乐回荡、气氛庄重。默哀仪式后,学生会同学集体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之后,同学们开始分批、分队向烈士陵园内各个墓碑走去,进行分散扫墓,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刻体会革命精神的光辉不朽。

这次扫墓活动,是我院学生会在深入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过程中举行的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这次活动,坚定了同学们的共产主义信念,提升了同学们思想政治觉悟,培育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的革命情感,激发了同学们珍惜新中国建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幸福生活,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政治热情!

西安文理学院学生会

2010年4月2日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