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熊宁学习,做时代先锋
发布时间:2008-11-13 00:00:00 来源:团委

向熊宁学习,做时代先锋

——历史系、政法系学生参加熊宁先进事迹报告会

5月5下午,院团委组织历史系、法政系部分青年学生,赴陕西宾馆和来自于各行各业的共青团员及青年代表千余人,共同学习熊宁的先进事迹。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省委常委、组织部队李锦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悦等出席了大会。

熊宁的爱人黄晨、熊宁学生时代西安第三中学的班主任王宇翔、熊宁生前好友赵海涛等分别讲述了熊宁的先进事迹。

卢雍政在讲话中一再称赞熊宁,称熊宁的事迹让他感动。他这次专程到西安,除了参加这个大会,还有一项任务,就是代表团中央向熊宁颁发“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熊宁走了,这枚闪着金光的奖章由她的爱人黄晨代领。他还号召全国的青年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向熊宁学习的新热潮。

学习熊宁,李锦斌向全省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以熊宁为榜样,真正做到志存高远、理想远大;二是以熊宁为榜样,努力做到品德高尚、意志坚强;三是以熊宁为榜样,切实做到刻苦学习、知行统一;四是以熊宁为榜样,自觉做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会上,胡悦代表省委宣读了《关于开展向熊宁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多种形式营造良好学习气氛,将熊宁的奉献精神在实际行动中发扬光大。

报告会上,同学们含泪聆听了熊宁——西安最美丽女孩的感人事迹,她在有限的生命中,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朴实无华的行动,谱写了真善美的青春礼赞,诠释了责任与奉献的人生真谛,为广大青年树立了新的时代楷模,她不仅是广大群众、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学习的榜样, 更是新时期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熊宁的奉献精神,努力进取,奋发图强,做时代先锋、将熊宁精神发扬光大。

历史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