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文理学院学生通讯社
发布时间:2010-06-07 00:00:00 来源:团委

西安文理学院学生通讯社(以下简称学通社)成立于2005年11月8日,隶属于院团委,是院团委宣传任务的执行者之一,同时,肩负着团报《文理青年》的编辑出版和发行工作,下设办公室、编辑部、记者部、广告部、幼儿师范学院记者站五个工作部门。

学通社自创办以来秉承着“反映院团委及各个系(院)团总支、学生会及学生社团工作动态,追踪校内外热点,服务整个学生工作,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宗旨,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反映学子之声”为己任,以“办特色团报,办一流校园刊物”为工作目标,齐心致力于积极高效地完成院团委交办的宣传任务。为了不断提升自己,扩大社团影响,学通社同全国各高校的团刊进行了广泛交流,先后与北京大学的《北大青年》、四川大学的《川大人》、燕山大学的《燕山青年》等全国近百所院校的团报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并与吉林省《星期九》杂志建立了长期合作共识。

高素质的团队才能出精品报纸,学通社坚持以严格的规范要求自己,同时积极组织社团成员参加相关技能的培训会,努力打造一支能力强功底深的工作团队。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学通社取得了非凡的成绩,2006年荣获“全国百强社团”称号,2007年荣获“陕西省优秀大学生社团”称号,2008年学通社8名同学在首届中华鲁迅文学大奖赛中摘得银奖4枚,铜奖4枚,名列陕西高校前列。

在办好《文理青年》同时,学通社还积极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活动。2009年,学通社联合省内20余所高校文学社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的大型征文活动。

如今,学通社已走过近五个春秋,《文理青年》已累计出版33期,约计12万份。我们相信,在改革创新、社团民主、科学务实、勤勉敬业的作风下,在院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团员青年的支持下,在学通社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团委学生通讯社必将成为一个拥有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的优秀社团。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