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赴铜川耀州开展关爱儿童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09 16:33:10 来源:团委

82日,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赴铜川耀州志愿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历经夏日酷暑和环境磨难,功成身退,告别美如画的山区,告别聪慧活泼的孩子们,也收获了诸多感动与经验。

此次支教活动,志愿者主要在当地的综合文化站开展,招募当地适龄儿童进行分班教学,并且不断创新授课内容。例如针对大班的孩子音乐课,志愿者教唱歌曲,其中《生命的翅膀》是由《隐形的翅膀》改编而来的教育儿童防溺水的歌曲,可以使孩子们在陶冶艺术情操的同时了解有关生命安全的知识,可谓“一举两得”。小班孩子的“绘本阅读”课,志愿者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让孩子们用笔画、用泡泡泥捏、让孩子演出故事的人物,让孩子体会故事的寓意和其中的道理。参训的孩子们及家长对志愿服务队给予高度评价。

据悉,本支志愿队于75日到达该地开展支教活动,大家克服了条件艰苦等困难,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开展了为期30日的志愿教学服务工作。在这段时间里,志愿者们更多的是互相学习,获得成长和收获感动。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