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跟随经典重温红色记忆考察实践团”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7-08-09 16:31:25 来源:团委

“每一次红色教育活动都是一次思想洗礼,一次思想提升,使我们青年学生深刻地理解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我们青年学子勇担强国使命,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远大志向。”在西安电影制片厂革命历史电影武器道具陈列博物馆前,参加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组织的“跟随经典重温红色记忆考察实践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大一学生王卓琳说。

731日,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跟随经典重温红色记忆考察实践团”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契机,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组建了大学生骨干、学生干部为队员的“跟随经典重温红色记忆考察实践团”主题活动小分队前往西安电影制片厂等地,通过开展聆听事迹、参观革命电影道具、建立共建基地等活动,引领青年学生探寻红色革命历程,感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青年学子勇担强国使命,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远大志向。

在西安电影制片厂同学们分别参观了革命历史电影服装道具陈列博物馆、革命历史电影武器道具陈列博物馆、西安电影制片厂荣誉馆、西安电影制片厂胶片库及西安电影制片厂放映机陈列博物馆等。队员们通过此次实地参观调研活动可以大力弘扬红色精神,将开拓创新、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深铸队员心中,利用西安电影制片厂丰富而独特的教育资源帮助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触摸红色历史,学习红色精神,宣传红色知识,继承优良传统从而激发广大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坚定其实现民族复兴和伟大中国梦的决心。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