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丝路化心”大学生就业工作调研队赴宁夏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31 14:59:23 来源:团委
 

201472128日,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一行8人在宁夏进行了为期八天的就业工作调研。

宁夏回族自治区位于我国西北,是一个回族同胞聚居的地方,黄河流经此地,宁夏有着“塞上江南”的美誉。现在的宁夏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城市,对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

实践队员通过走访了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银川市人力资源市场、宁夏人力资源市场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深入了解了当地用人单位的需求以及当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具体优待政策。此外,调研队实地走访了宁夏恒有化工有限公司以及宁夏捷美丰友化工有限公司,参观并考察了建设中的化工企业以及成熟的化工企业运行情况,并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负责人就化工企业人才需求,毕业生能力培养自己后续校企实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调研队还与已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学习学长们的宝贵建议和宝贵经验。同时对用人单位和处在工作岗位上的高校毕业生以问卷的形式进行了调查。

通过8天的调研,实践队员一致认为:想要实现梦想就一定要好好努力,未来的日子还是要不断充实自己,只有踏踏实实,打好基础,才能有一个稳妥的未来。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