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学院“指尖上的关中”社会实践队赴长安学习
发布时间:2013-07-17 08:53:39 来源:团委
7月13日—7月16日,幼儿师范学院组成的“指尖上的关中”社会实践队赴西安市长安区上王村寻访了民间艺人张行斌老师,学习了书法与木板结合的艺术。
本支社会实践队中25名学生均是在各班选拔的书法、美术、手工特长生,在王晶、史伟两位专业美术教师的带领下,深入陕西关中民间,寻访民间艺人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通过学习,将“中国梦”的主题精神之一——务实精神深入学生内心,带入民间,并将民间优秀的传统艺术精髓带入校园,为广大学生绘制自我彩虹人生搭建广阔舞台。本次寻访的张行斌老师从事书法研究多年,今年来更是将书法与木板结合,铸就出本人独有的一门艺术。
实践队上午9点从学校出发,11点拜访了艺人张行斌老师。参观完张老师的作品后,大家赞不绝口,张老师也给学生做了认真讲解并实践操作。实践中张老师教育我们的学生要热爱书法、尊重历史、尊重古人。学生都深受启发,认为在实践中真正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并对我国传统艺术有了一番新的认识。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