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赴高陵县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07-19 00:00:00 来源:团委

7月14日,我校物理与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赴高陵县进行的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陈高朋老师带队,共有八名队员参加。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针对高陵县东樊村(社区)的新农村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我校法政系毕业生张虎(东樊村在任大学生村官)带领我们参观了东樊村(社区)在建的综合大楼,讲解了东樊村(社区)新农村建设整体规划盘,并且实地参观了东樊村(社区)一期、二期、三期工程。本次调查内容包括我校毕业生在此担任村官的生活情况和工作内容,了解新农村建设给农民生活带来的影响,本地政府对新农村建设提供的政策及服务等等。

在新农村建设调查主题会议上,张虎这样说道:“我们虽然是大学生,但到了农村就要先做小学生,虚心向村干部和村民学习,在了解农村和农民的同时,要培养对农村的感情和锻炼敢于吃苦的精神。在工作中,让自己去适应环境,不断调整自己的想法和心态,不提不切实际的建议,并且针对不同的人和事,采取不同的处理方式,求同存异。总之,只要自己不想成为摆设就一定不会成为摆设!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是新农村建设的要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我们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件大事,更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历史任务。据了解,在今后五年内,高陵县将要建设15个类似东樊村(社区)的新社区,相信在下一次来高陵县的调查活动中会看到一个最具有特色的规模型的新农村面貌,使农民真正从中得到实惠,向更加和谐的方向前进。

调查结束后,我们还专门向村委会代表赠送了能反映物电学院专业特色的学生自己制作的小工艺品,以表这几天来村委会对我们调查的支持,同时,学生在几天的调查活动中增长了不少见识,学到了在学校很难接触到的知识,提高了自身的素质,为以后走上社会、融入社会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