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之子”西安文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私立小学英语教学调研纪实
发布时间:2010-08-02 00:00:00 来源:团委

7月15日,西安文理学院外语系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对户县县城小学阶段英语教学状况做了一次补充调查。在蒙蒙细雨中,我们三访北街小学后,今早终于目睹了温校长的风采。温校长的和蔼可亲,热情健谈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之后,我们奔赴今日调研的主要的目的地——玉立实验小学。

玉立实验小学是一所近两年兴办的私立小学。学习学生总人数近300人,教师35人,优美的学校环境,温馨的学习氛围,齐全的教学设备……这些都是因为私立学校以经济实力雄厚来扩大规模的=带动学校与发展,本着“让每一位家长满意,让每一位孩子成功”的办学理念。该校校长向我们详细的介绍了该校的硬件设施和招聘老师的基本要求。据了解,该校有5名英语师范类毕业生,但是为了择优录取,为了提升教学质量,只选其中更优秀的老师作为英语专职教师。相比之下,公立学校的师资配备就相形见绌了。但看见的一切都是表象,我们小分队决定将公立小学与私立学校进行一次全面分析对比,总结出各自的优缺点并提出可行性的建议或意见,以此改善完善户县小学英语教育体制及提高入学教育水平和质量。

风雨中,我们依旧热情洋溢,走访完玉立实验小学后,我们又赶到人民路小学,尽管校领导都已离校,但经过多方努力,我们电话联系到该校校长并电话采访了他,从而对学校做了全面的调查和了解。无坚不摧的外语系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懂得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希望以我们的毅力和决心顺利完成本次任务。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