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系社会实践小分队通讯稿
发布时间:2010-07-14 00:00:00 来源:团委

7月9日,由历史系团总支书记王婷婷老师带领的西安文理学院历史系暑假社会实践小分队于中午11点30顺利抵达蓝田县。在安排好住宿,稍作休整之后,小分队组织召开了5天实践的活动安排,布置几项工作任务,强调社会实践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下午小分队一行人到达蓝田县蔡文姬博物馆,蔡文姬的杜馆长热情接待了小分队的成员们,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馆内讲解处的老师分非常热情,带领队员们熟悉环境,参观蔡文姬生平馆、蓝田文物馆、碑廊、蔡文姬墓等地景点,使队员对蔡文姬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第二天,队员们分成两组,在讲解处张老师和詹老师的带领下逐步开展工作,队员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游客生动细致地讲解蔡文姬的生平、《胡笳十八拍》的历史沿革和留存意义,赢得了游客和讲解处老师的肯定,同时,队员们也纷纷表示自己对这段历史还有许多需要查漏补缺的地方,回去后要翻查史料,认真研究。

两天来,队员们表示收获很大,对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信心。

历史系团总支讯

2010年7月12日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