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文理学院“春蕾计划”之“关爱女孩”社会实践调查活动在汉中市汉台区积极展开
发布时间:2009-07-27 00:00:00 来源:团委

西安文理学院“春蕾计划”志愿者调研团队在汉中市汉台区正式展开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7月21日,由共青团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副书记李昉带队的“春蕾计划”志愿者调研团队抵达汉中市汉台区。

21日,志愿者调研团队在汉台区积极展开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春蕾计划”活动以“关爱女孩”为主题。首先全队参加了汉台区区政府计划生育局有关“关爱女孩”的座谈会,计划生育局局长张红军和副局长马利洪出席了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张局长在座谈会上围绕“关爱女孩”这一活动主题介绍了汉台区近几年来开展落实计划生育的工作状况,讲解了区政府“关爱女孩”方面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和汉台区在认真贯彻落实计划生育特别是开展“关爱女孩 以爱相助”帮扶活动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汉中市汉台区计划生育局以“践行科学发展观 提供优质服务 稳定低生育水平 为建设陕强地区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为实践载体,切实落实“关爱女孩”一系列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随后,我们志愿者调研团在马局长的带领下前往汉台区汉王镇展开“春蕾计划”之“关爱女孩”的问卷调查活动。西安文理学院“春蕾计划”志愿者调研团队兵分三路,在汉台区汉王计划生育局中心服务站的领导干部的引导下,分别前往汉王镇光华村、永久村和红星村,针对独女户、双女户家庭进行问卷调查活动。活动中调研队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可以看出近些年来群众对“男女平等”、“关爱女孩”的认可和接受。

“春蕾计划”之“关爱女孩”活动,是大学生升入农村,从民风民俗、生活习惯、传统观念等方面进行的社会实地调查与志愿服务。通过与汉台区及周边地区居民的交谈、访问和服务,刮起一场“关爱女孩”之风,深入了解这一社会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科学合理的方法途径来。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