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赴蓝田开展扶贫支教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09 16:14:48 来源:团委

为积极响应西安文理学院校团委2017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志愿扶贫活动的号召,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务队于79日下午奔赴蓝田县洩湖镇冯家村开展以“扶贫支教”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79日下午,经管志愿队与外国语志愿队进行交接仪式。小朋友们排排站好和小老师们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许多人都红了眼眶。随后经管志愿队的小老师们一一和小朋友做了自我介绍,大家开始互相认识并渐渐熟悉了起来。在互相认识、班委选举之后,正式开始了支教活动。每一天都从健康活泼的早操开始,同学们跟着体育老师一起做早操,他们精神饱满,散发着热情与活力,开启了他们又一天的学习。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上了数学课和音乐课,小朋友们都特别认真。音乐课上,同学们手拿歌词跟着小班长学唱。志愿者们给冯家村的小朋友们播放了电影《战狼》,希望小朋友们学习中国军人的坚韧勇敢。同学们坐在小凳子上,看的目不转睛、津津有味。

活动期间,校扶贫办领导和经济管理学院的领导老师冯家村看望慰问这里的驻村教师、小朋友、村民以及志愿者们。老师们到,就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他们和同学们以及志愿队员热情地交流。同学们有秩序地排成队列歌唱《童年》,虽然条件有限,天气闷热,但领导老师们依旧坚持和孩子们一起歌唱学习,其乐融融。之后领导老师们参观了孩子们学习的教室,看望正在上美术课的孩子们,他们的手工作品花篮受到了老师们的表扬。各位领导还出席了暑期优秀学生表彰活动,表彰了在这四天学习过程中表现出色的孩子。张剑萍主任、杨燕华书记和奚西红主任等领导老师依次给孩子们颁发奖品和奖状,表示了对孩子们的喜爱与期盼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而满足的笑容

表彰活动结束后,领导老师们探望了志愿者们的居住和生活条件并将带来的慰问品发放给志愿者们。张剑萍主任、杨燕华书记和奚西红主任与每个队员进行交流,对他们嘘寒问暖,希望他们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更加积极地投身于志愿工作,也表达了对他们此次支教活动的肯定与赞扬。相信得到领导老师们的肯定与激励后,志愿者们会对以后的工作更加有热情!

经济管理学院会坚持这项志愿活动,将快乐、知识与爱传递下去。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