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热烈祝贺我校张辉同学荣获“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8-15 20:45:44 来源:团委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公布了《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及“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的决定》,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张辉同学荣获“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

  2000年8月11日生,汉族,陕西铜川人,共青团员,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801班本科生。
       西安市学生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西安文理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学生委员、西安文理学院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入校至今先后获得2018年西安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2018年荣获“阳光护航”校园心理剧大赛优秀表演奖、2018年高考英语口语考试优秀志愿者、2020年西安马拉松优秀志愿者、2021年先城墙马拉松优秀志愿者等荣誉。2020年获选西安文理学院优秀团员,2021年获选西安文理学院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及十佳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作为学校代表参加了第八届西安市学生联合会代表会议、学校第四届团学代会,并出任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作为学校代表参加了陕西省第十四届青年环保年会以及秦岭生态卫士相关主题论坛、中国(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

张辉

        2018年10月,其加入校学生会公益服务部与分团委学生会心理健康部,后分别组织了第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参演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迎新晚会、社团汇演工作,参与运动会院内工作。2019年10月后,任职校学生会监察管理部副部长、分团委学生会心理健康部副部长。后接连参与校园心理剧大赛、学院心理问题排查工作、手语操大赛,组织并参与第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迎新晚会等。2020年9月开学后组织校园演出活动安抚封校期间学生情绪,后任职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组织并参与“重走百年路,接力奋斗新时代”主题接力跑等活动。2020年西安马拉松志愿者、2021年西安城墙马拉松志愿者,均作为组织负责者参与其中,从前期物资准备到后期资金发放均有参与。2021年,学校两次组织全体人员注射疫苗,皆由该生负责组织学生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工作,同时为我省盛事十四运参与校内志愿者服务工作,参与初期报名,面试,两次笔试,以及后期的后勤保障工作。
作为大四的学长,张辉同学也有一些寄语给西安文理的学弟学妹们:
       “希望各位学弟学妹永远不要选择放弃努力,可能我们并没有多么优越的条件,没有高的天赋,可是我们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用努力去弥补,勤能补拙并不是画大饼,反而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的唯一出路。今天开始努力永远比明天来始能够早一天见到成功。祝各位的未来不负大家的努力。”
      青春吐露芳华,奋斗谱写人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在时代跳动的脉搏中展现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