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挑战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8 16:19:04 来源:团委

  我校举办2019年“挑战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讲座

  4月10日下午2点,我校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讲座在A区报告厅顺利举行。

  由校团委、科技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从去年10月拉开帷幕,作品征集历时3个多月,共征集参赛作品76件。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挑战杯”竞赛组织工作,提升我校学生参赛作品质量,帮助参赛团队有针对性进行赛前准备工作,争创高水平竞赛成果。校团委特邀请西安邮电大学科技处处长赵小强教授,来我校为参赛师生做题为《“学生竞赛、教师科研”——科技创新互动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

  赵小强教授通过介绍自己参加竞赛、“挑战杯”、”互联网+“的经历,总结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此次竞赛活动,以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起点去创新创业 ,为未来的科研和就业奠定基础。

  他还讲到要重视挑战杯竞赛,可以先通过一些小竞赛 ,从中感受竞赛氛围,即使遇到挫折也不要放弃。

  此外要注重平时的实验课程,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为竞赛打下良好基础;要认真组队,选好小组人员,强强联手 ,在竟赛中锻炼自己。

  此次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讲座,给同学们介绍了应注意和避免的问题,鼓励学生以积极端正的态度参赛 ,在竞赛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为未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