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100·建国70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8 16:07:20 来源:团委
五四100·建国70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五四运动 100 周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和引领我校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校团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青少年政治引领和价值观引领,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大力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四个自信”。通过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引领青年学生学习了解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国青年运动史教育,从而提升我校思政教育的理论水平和学术水平。  

  三、活动安排 

  01征文对象 

  西安文理学院全校在读学生 

  02征文选题

  1.新时代与爱国主义 

  2.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3.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学马信马、研马传马人 

  4.新青年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英雄模范形象的演进与再塑 

  6.思政教育的变迁与时代价值 

  7.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征文应围绕以上主题,结合所教、所学的教材重点难点、时政热点、社会焦点等自拟题目。 

  03内容与格式要求

   1.政治立场鲜明。文章内容立场坚定、观点正确,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保持高度一致,与党的十九大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高度一致。 

  2.重点内容突出。每篇文章聚焦一个主题,抓住重点关键,说理透彻,文风鲜活,文字精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3.文章必须原创。征文要具有一定的思想性、学术性及创新性,符合学术规范,必须是未经公开发表,杜绝抄袭剽窃,文责自负。 

  4.格式符合要求。征文正文统一用小四号宋体,文章标题使用四号黑体,1.25 倍行距,正文前须附 200—300 字左右的内容摘要及关键词,文后注明参考文献。学生文章标题下注明“班级+学号+姓名+电话”字样,征文字数不少于 4000字。 

  04截稿日期及交稿方式 

  1.本次征文截稿日期为 2019 年 4 月 30 日。 

  2.征文均采用电子投稿方式,在规定时间内,请将论文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 2352318558@qq.com。 

  3.邮件的主题及附件标题请使用统一格式:学生用“文章名+班级+学号+姓名+电话” 

  四、 评选及奖励 

  1.评选办法: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聘请相关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对征文进行统一评选;本次征文拟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具体视征文数量、质量而定) 。 

  2.奖励办法:获奖论文由学校颁发证书、奖品,优秀征文拟结集印制论文集,并将获奖名单将会在学校网站、新媒体平台宣传。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