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0 09:44:06 来源:团委

各学院分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十八届五中全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领导同志对西部计划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按照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部署,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17年将继续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下简称西部计划,我省将招募一定数量的志愿者在陕西新疆、西藏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现将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志愿者招募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新西部·新生活·新成长

二、西部计划实施概况

2003年起,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团中央与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 技、扶贫等志愿服务。

西部计划实施14年来,全国项目累计选派了24万多名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22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100多个县开展志愿服务,累计派出近万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23个省(区、市)参照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实施了地方项目,累计选派了4万多名青年志愿者。大量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选择扎根西部、扎根基层、扎根民族地区和艰苦地区。西部计划项目还确定了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社会管理、基层青年工作、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服务专项,特别重视民族地区的志愿服务工作。

西部计划自实施以来,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对此项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另外,西部计划还被列入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子项目及中央财政绩效考核项目,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三、招募时间

2017年4月6日—6月10日

四、招募范围

2017年应届毕业生

五、招募流程

4月6日—5月26日:学生登陆西部计划网站(xibu.youth.cn)和中国志愿者网站(www.zgzyz.org.cn)查看有关情况,填写报名信息。从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下载《报名登记表》,将电子版及纸质报名表交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5月29日:学院对学生报名表进行资格审查,对于符合条件的报名表由学院团委书记签字,并由所在学院党组织盖章后,于5月26日前将报名表以及汇总表(附件1)交至校团委,电子版统一格式([西部计划]院系,联系人,联系方式)压缩成文件包发送至xawlxystlhh@126.com。各学院于5月12日前将2017年西部计划各学院负责人登记表(附件2)交至校团委,

5月29日—5月31日:校团委对学院推荐人员进行资格复审;

6月上旬:校团委组织条件符合的报名人员开展笔试、面试、心理测评等工作;

6月底:采集报名人员岗位志愿,确定志愿者岗位信息;组织资格符合人员统一进行体检;确定推荐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名单并公示;

7月:向志愿者颁发《确认通知书》;志愿者携《确认通知书》、毕业证、本人身份证件到省项目办报到,参加集体培训;

8月15日前:登陆西部计划信息系统填写确认相关信息;

9月上旬:全国项目办通过汇总审定信道岗服务志愿者名单,并向社会公布。

六、招募建议指标

根据各学院毕业生人数的≥7%进行招募

七、其他事项

请各学院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大力宣传西部计划,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组织动员学生,安排部署,通知到每一位毕业生,严格按照招募时间进度表进行招募,确保我校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的顺利完成。

    联系人:王     15109210872

        贾钰萌   18309226019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