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22 11:22:11 来源:团委

各学院分团委  

    201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发挥陕西作为红军长征落脚点的独特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刻认识党领导红军进行长征的伟大历史意义,更加自觉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长征的光荣革命传统倍加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注入强大青春力量。根据上级团组织关于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并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实际,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广大青年中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长征精神  争当青创先锋

二、活动时间    

2016年9月

    三、活动形式

    各学院分团委自行组织活动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弘扬长征精神,争当青创先锋”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和祖国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引导指引青年立足岗位、兢兢业业、乐于奉献。

(二)围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充分以烈士纪念日、抗战胜利纪念日、国家公祭日、国庆节、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青年就近参观部队军史馆,进行传承长征精神宣传教育活动,组织青年到革命遗址、红军烈士墓、烈士陵园等地开展缅怀活动组织收看10月21日中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直播,并就重要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研讨、学习交流。

(三)开展“向红军致敬”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学生志愿者一对一慰问寻访老党员、老红军、革命烈士遗属,开展关心帮助老区贫困群众、志愿环保等活动,通过志愿服务和面对面交流,引导青年学习老一辈的优良品质,接受鲜活的爱国教育。  

    相关要求

    (一)突出一条主线。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个主线,做好阐释、宣传、学习、实践等工作,引导广大团干部和青年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精心组织,体现主体。围绕全校工作大局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需要,精心设计活动项目,紧扣青年兴趣、赋予活动时代特点,实现青年在活动中的主体地位。

    (三)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多渠道、多层次地营造活动声势,通过新媒体、宣传栏、橱窗等宣传载体,对开展的活动进行准确的报道,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各学院分团委按照本通知精神,至少组织一次示范性活动,并于活动结束后,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指定邮箱。

联系人:蔡忠良            联系电话:18309224547

电子信箱:1352619269@qq.com

    

                    共青团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

                         20169月1日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