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6年“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01 15:28:09 来源:团委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

    2016年“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将于2016年3月—4月举行。为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的创意意识和创业精神,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创新型人才,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校团委决定遴选优秀团队参加“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参赛作品

     1.参加我校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节“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并且获得前六名的参赛作品,将享有优先推荐资格。

     2.毕业未满3年的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可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参加本次遴选。

     3.我校学生现有新孵化的创业计划或创业实践项目,经过学院团组织推荐参加本次遴选。

     二、作品提交

所有参赛团队需以学院分团委为单位,于3月18日前提交参赛作品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提交到校团委,电子版请发至“挑战杯”校内选拔赛邮箱:28333914@qq.com.

 联系人:王莉   88275610   18991866428

     三、选拔办法

     1.校团委将组织以校内相关专家为主的遴选小组,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匿名评审。评审时间为2016年3月20日至25日,遴选结果将在2010年3月30日前公布。

     2.入围校内遴选的优秀团队作品,校团委统一组织校内外专家或“创业明星”进行修改、深化和包装后,代表我校参加2016年“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

     

      附件:参赛内容和遴选要求

        

      

                                                                共青团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

                        201631

参赛内容和选拔要求

    

    一、参赛内容

    大赛下设3项主体赛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

其中,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3年的高校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公益创业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以上3项主体赛事需通过组织校级预赛或评审后进行选拔报送。项目申报标准等详见附件。有关具体安排将另行通过书面通知、官方网站等形式和渠道进行公布。

   (二)大赛将在符合大赛宗旨、具有良好导向的前提下,设立电子商务等专项竞赛,奖项单独设立。通过提交电子商务领域的创业项目计划书(是否已投入创业不限,鼓励申报已运营的项目)参赛。每所高校最多可申报3项。2016年3月启动,9月进行决赛。此项竞赛校团委组织专家组评审后,直接保送组委会,无需组织省级竞赛,有关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选拔要求

   (一)大赛要求参赛者尽量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计划团队,以团队的形式参赛。一个项目的参赛团队主要成员人数原则上不超过6人,可以跨学院、跨专业组队参赛(但团队成员务必事先协商明确作品申报单位)。建议项目团队人员由相关技术人员及企业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法律专业学生组成。请各学院进行全面动员,广泛组织,认真选拔,组队参赛。学院经过评审选拔后统一报送学校参加比赛。参赛团队可视实际情况邀请一名指导老师。

   (二)参赛作品应该是一份针对一项发明创造、技术专利或服务类创意的创业计划书。具体内容来源有:参赛团队成员参与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或课外制作;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此种情况下,参赛团队须向组委会提交具有法律效应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引用其产品;或是一项可能研究发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

   (三)参赛团队应在认真参加学校举办的创业知识与技能培训的基础上,针对本组的核心技术或服务内容,广泛进行市场调研、认真进行企业分析的基础上,完成一份把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有实施可能的商业计划书。同时创造条件,吸引风险投资家和企业家注入资金,推动商业计划走入市场。同时,校团委将会在比赛前、比赛中举办若干次相关培训。

   (四)所有完成的商业计划书要求同时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两种。

   (五)参赛者可登录校团委网站http://tuanwei.xawl.org.下载专区下载参赛章程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